查看: 322564|回复: 21

[其它] 求大神指点木料开半圆弧怎么开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7-22 16:4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准备做几个小玩意,需要开半圆弧,之前用雕刻机开槽,比较精准,但速度太慢

求大神指点一下有没有简单快捷的方法

最厚开弧木料30厘米厚

下图是8厘米厚的,雕刻机双面开的槽


发表于 2019-7-22 17:12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整根方木先开好孔再对半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17:21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爱木~达人 发表于 2019-07-22 17:12
整根方木先开好孔再对半开

有锯缝损耗,锯开后就不是正半圆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22 17:37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爱木~达人 发表于 2019-07-22 09:12
整根方木先开好孔再对半开

主要角度不一样,半圆的可以这个方法,有的不是半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17:51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块木绑一起开孔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17:52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18:35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能想到台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19:3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台钻或者打眼机上开孔器,下面夹住木料开多大园都没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20:26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心佛即佛 发表于 2019-07-22 17:21
有锯缝损耗,锯开后就不是正半圆了

先对半抛开,再夹起来开圆孔,怎么样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20:33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柏韵斋 发表于 2019-07-22 20:26
先对半抛开,再夹起来开圆孔,怎么样?

得保证圆心位置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21:23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柏韵斋 发表于 2019-07-22 20:26
先对半抛开,再夹起来开圆孔,怎么样?

就是这个办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2 23:08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好意思,我只想到雕刻机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3 00:53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拉花锯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3 08:06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战场归来 发表于 2019-07-22 19:30
台钻或者打眼机上开孔器,下面夹住木料开多大园都没问题。

会把木头打烂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23 08:11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