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byt0001

[门窗楼梯吊顶] 求助各位大侠,像这种客厅吊顶自己能做吗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8-19 08:3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PC菜 于 2019-8-19 08:35 编辑

我的帖子里有这个的构造,超简单的5块木头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9 08:3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像这种吊顶现在很少人用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9 08:4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材料,木条,直通板,硅酸钙板或石膏板,工具,电锤,手持电锯,曲线锯,空压机,气钉枪,螺丝批,锤子,搞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9 10:43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9 10:44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没装四周的射灯,感觉没必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9 12:05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楼上各位,写的挺详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9 13:2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木龙骨的过时了。推荐用轻钢龙骨。难也不难,容易也不容易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19 14:5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找木工做,自己做买材料工具的钱 加点木工就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24 09:50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认为这种没什么造型的自己做问题不大,用木头或者轻钢龙骨都可以,外面贴石膏板,防裂的话刷漆前贴牛皮纸,动手能力强的话,需要工具手锯,锤子,钢钉,墙上固定冲击钻膨胀丝固定,石膏板用手锯,美工刀就能切,什么气泵钉枪斜切锯啥的,专业人事省力,提高工作效率用的,自己就弄一个顶没必要,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8-25 07:33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鲁班第N代传人 发表于 2019-08-18 22:46
先定位,定好边吊的高和宽,先天花弹墨线(红外线直接也一样)。用ST38打一根木条。再墙上打水平,预制木龙骨架,如果用木工板打底可以40——50cm一格,如果不用木工板就30cm左右一格,不要超过40cm。做好后按红外线水平用ST38钉好,不够长的接起来。再然后用木条或者木工板把天花板上的木条和架子连起来,连的时候注意水平。如果你要做反光灯槽,天花上的木条要收进去。另外,一定要记得在连水平的时候,把筒灯线和灯带线放进去。最后就是用K419钉把裁好的石膏板打上去,再用墙板钉拧上去就OK了。做的时候算好尺寸,留余量中,最好先画个简单的草图。最后的最后,用我专业木工的视角告诉你,最好别自己做,看你问的问题就是完全没做过,如果自己装修要效果好,建议找专业的人来做(价格不贵,我这里50元/米,满吊除外),这东西看起来简单,实际上没那么简单。当然你要练手也没人管你。附:木条60一捆20根,要杉条别要松条,松条变型厉害,木工板好一点儿的60左右一张,石膏板50左右一张。各种钉15左右一盒(一般10平方左右的客厅,各2盒足够),你需要准备气泵,切割机,F30枪(木工钉枪),ST50枪(水泥钉枪),充电钻,以及锤子,等常用工具。不多说了睡觉了,不懂可以问我,一般我也不在,忙着赶进度呢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

替楼主谢谢你耐心的指导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