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818|回复: 9

[其它] 请教大神,财神的肩部过切是哪里出了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9-7 14:5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请教大神们,财神的肩部过切问题出在哪里了,可否是精雕刀柄径太粗了,我用的精雕刀60.03



发表于 2019-9-7 17:03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粗的时候多抬起2毫米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7 17:18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顽木三 发表于 2019-09-07 17:03
开粗的时候多抬起2毫米来

好像不是开粗出的问题,要是开粗出问题,不应该只有肩部出了少量的问题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9-7 18:33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图确实很难搞,除非用高版本的精雕,进行刀具干涉检查,不然都避免不了过切
低版本的精雕没有检测刀柄干涉的功能,它在计算刀路的时候,不会去管刀柄位置,只去管刀尖了,这就造成了,比刀尖宽的地方过切了
这种模型除非用超级联动软件,或者做保护面,不要让刀具跟肩部位置平行,这做起来挺复杂,比四联动还复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7 18:36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大神指教,那就是说5.21的刀路做不了,精雕5.5可以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9-7 18:39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楼主想从事工艺品加工行业可以研究下超级联动软件,如果只是爱好,那就研究下四联动,这个做好在肩部位置做个补面限制下走刀,应该可以改善下过切,至于能不能完全避免过切,我也说不好,因为我只做过一些小件,这种大件没试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7 18:42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只是爱好,初学乍练而已,真诚的感谢大伽的指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9-7 20:21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不是过切,是刀路无法帖着模型雕刻,也就是说还没雕到位,可以在编程的时候再做个定位加工,把没雕到的部分再一次雕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7 21:04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具体的步骤可以赐教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9 06:24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精雕刀路是按轴向加工的,请问大神圆形加工是否会好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